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我的少女时代

相信每个小学生都曾经写过作文题目: 我的志愿

小时候看过的一本漫画书" 张老师" ,故事中的张老师去到一个偏僻的乡下教书,

遇到一班顽皮的学生,但张老师的爱心感染了每个学生,最后学生都变乖了...

这本漫画深深影响了我, 所以每一次作文我都会写,我的志愿是要当一位小学老师...

没想到志愿成真,高中毕业后真的有机会到五条港,一个偏僻的小渔村当老师了!

新民华小3B班


当年的五条港还没有电流和自来水的供应,每家每户都有一架发电机,每到傍晚7点

开始运作到晚上12点,如果半夜要上厕所就要靠手电筒了; 家家户户门前都有大大

的蓄水池,日常饮用水全靠老天下雨咯!

当年知道五条港的人不多,相信现在知道的人也不多...

其实它就在距离吉胆岛大概15分钟的船程,它是个宁静人情味超浓的小渔村...

我在这里待了一年半,和学生们短短的相聚,却化成一辈子美丽回忆...

当年的小学生

五条港独立桥

中秋节

玩灯笼

19岁的生日

辗转数十年过去了,我也转换了职业跑道,没想到新民小学的筹募活动可以让我

有机会再回来五条港,当年的小瓜全都长大了,那种感觉好特别...好开心...好温馨...








当年常挂在嘴边的唠叨...要用功念书...要做个好学生......

变成今天高举酒杯高喊一声"饮胜" 好奇妙的感觉...

感恩我的少女时代有你们的陪伴....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欢迎留言,多多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