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回头看看30年!让我虚脱的大场面(39)


每一部戏都有它的重头戏

每一个专辑也有它的主打歌

“百福临门满人间”就是这张专辑的主打歌

为了拍出浩大气势

剧组动用100名临演与马队参与拍摄



在城墙上站满手拿福字字牌的兵士,随着歌声不断左右挥动

闪闪金光象征百福降临人间

为了准备100个福字的字牌

道具组花了数天功夫完成

记得那天,天未亮就起床了

第一件事就是拿了三支香朝天拜拜,祈求天气良好一切顺利

(其实,平时里我没有拜拜的习惯,这个举动反射了我内心的担忧,担心出任何状况,

完成不了拍摄,那制作费就会超支...)

一辆大卡车载着满满的士兵服饰到来

幸好,有一位当地资深的服装师帮忙分配100名士兵的服饰配备,

内层长衫,盔甲,头套,靴子,佩剑...

没有当地服装师的帮忙,真的无从下手

天刚亮,100名士兵,马队,歌星与全体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开始彩排

要这么多人一起,动作一致左右挥动字牌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不管临演领队和导演如何歇斯底里的发号施令:左右...左右...

哎! 动作就是不一致,该如何是好!

最让人气恼的就是,士兵在休息时间,竟然把字牌随地扔

有些还把它当垫子躺在上面,用脚踩着,当扇子扇着...

不消一个早上,有些字牌已经损坏了

导演下令,道具字牌就等同当天的工资

收工时,要是字牌损坏不能再用就扣工钱

这招果然凑效,大家都乖乖的善待字牌了

不是导演苛刻,而是在非常时刻,就必须用非常手段

拍摄如火如荼进行着

烈日当空,又到了午餐时刻

现场大概有超过150个人

载着饭盒的面包车徐徐到来

一盒白饭一盒菜,再加上几个装着热烫的大锅,对于我来说:场面壮观

饭后那300多个堆积如山的饭盒,看在眼里真的是灾难!也是环保人士心中的痛!

膳食搞定了,饮水问题也不得忽略

一大早就去贩卖部拉了20瓶10公升的矿泉水到现场

不到两个小时水就喝完了

这次就拉了30瓶,面包车沉重的如乌龟慢慢爬行

过不了多久,又投诉水又没了

哎! 天气热大家又穿着盔甲,难免要补充水分

为免大家中暑,我又去拉了30瓶到现场

制片的任务就是安排妥当现场的拍摄

照顾好每个人的基本需求

尤其是拍摄主打歌,动用这么多人力物力,务必在限定时间内完成...

一逮到有时间,我还要到处巡视,看看有没有临演偷懒离开现场

去到摆放矿泉水的角落,竟然让我看见了令我气炸的画面

有几个临演居然用矿泉水洗手洗脚,就差点没脱光衣服冲凉而已

眼看着我来来回回跑了几趟拉回来的水被如此糟蹋,我生气了!

我知道,不管我好声好气或粗声粗气叫他们不要如此浪费水是没用的

唯一的方法就是叫一名工作人员驻守

每次只分发一杯水,不让他们私自取水

你不仁我不义,不要怪我刻薄!

幸好,天公作美,天气晴朗蓝天白云高挂

100个金色的福字在艳阳下,闪闪发光煞是好看!

感谢现场每一个临演,工作人员,歌手们

又为本地新年专辑创下傲人的成绩!



当年在拍摄期间的种种突发事件,让我压力山大

虽然每天太阳下山就收工

7点晚餐,8点开会确认隔天的拍摄行程,大概九点就可以休息

但人虽然躺在床上,脑子却不停转动,就怕事情没安排好(自己吓自己)

所有每个晚上必须要喝一瓶“安眠药”-啤酒

趁着有点酒意才能睡着,哎! 钱难挣哦!

终于拍摄完毕,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可以收拾行李回家咯!

跟着导演带着巨款去各部门缴清景点,道具和服装费用

却在服装部遇到刁难

负责人拿了租借戏服的清单给我们

付清了租借费准备离开,负责人又拿出一张清洗戏服的账单出了

欸!当初租借的时候就没说要清洗费吖,怎么事后却又要付费啦!

最离谱的就是清洗费居然比租借费还要高

导演觉得不合理,准备离开

负责人却命员工把大门关上,不准我们离开

此时,我的心砰砰跳个不停,吓死我了!

他们不是准备抢钱吧!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此时此刻,不管说什么都是没道理

我们觉得他们不应该事先不说明,事后才来强制性高收费

他们认为租借衣服不包括清洗费,不付钱就不得离开

就像”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清“

争论了一会,导演也不想发生不愉快事件

最后就聘请了他们的一个阿姨帮忙清洗(费用比账单合理的多了)

说到底就是“打死狗讲价“ 硬要多收一笔费用!

时过境迁,当年让我心惊胆战的画面

如今却能引发我的微微一笑,庆幸我经历过...



待续。。。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林奕廷 RemonLim
臉书 : https://www.facebook.com/LinYiTingRemonLim?pnref=story
You Tube : https://www.youtube.com/c/remonlim
Google + : https://plus.google.com/+RemonLim

或者在You Tube订阅 : https://www.youtube.com/user/multiplechannels

欢迎留言,多多分享

2 条评论:

  1. 读了这篇人在现场拍摄的难忘经历,真的感激安排工作的刘大哥,导演和一群伙伴,把我这首〔百福临门满人间〕烘托出如此的超水准,感恩!

    回复删除
  2. 这首歌的气势就得配上这个浩大画面,不然就对不起它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