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回头看看30年!腋下的黑森林(28)


这是我第一次被派往北京拍摄

同剧的有香港的陶大宇,午马,中国和台湾演员

启程的前一晚,出席了由生活电视主办的 98/99 本地电视大奖

荣幸以 “故园风雨”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和“十大最受欢迎电视艺人”奖


领了奖,做了访问也来不及参加庆功宴

就要打道回府,收拾心情前往北京 ···

原本应该早点过去北京做造型,拿剧本做功课

由于要迁就颁奖典礼 ,所以延迟启程 (剧组已经开工了)

去到北京已经是下午时分

赶紧做造型,看剧本

明天一早就要进行拍摄

惨了!第一天就要拍我的主景 (我家的戏)

翻开剧本我傻眼了

它的格式和平时的剧本大不相同

一般剧本会分场次,地点,人物等等

一场接一场 一目了然 ···

而这剧本是以小说格式呈现,没有分场次 ···

看的我眼花缭乱,冷汗直飙吖!

幸好,当时的副导(唯一的大马帮)在剧本里,帮我分场了

不然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

漏夜刨剧本,心惊胆颤,慌吖!

还有一个棘手问题就是剧本以华语呈现

那个时候,我们在本地拍的都是广东剧

看惯了广东话剧本,要马上转换channel,还是有点不习惯

更要命的是,剧里我是饰演一个火爆跋扈的四川辣妹子

而编剧又是道地的四川人 (剧本是由他的小说改编的)

他写的那些骂人的对白又长又多

单是一句骂人的话 ~~“你这个王八蛋 XXXXXX臭鸡蛋XXX ····”就叫我傻眼了!

明天的拍摄是一个大挑战 ···

和大伙寒暄一番,”恭喜你得奖了“这句话

让我觉得压力山大哦

哎哟!要与香港,台湾,中国的资深演员同场飙戏

千万不能丢人现眼,一定要全力以赴!

虽然不用原音,后期会配音

但我还是需要演绎出四川辣妹子的味道

只要一逮到空档,就会向当地的中国演员讨教

请她们用当地人讲话的方式和语气念出对白

我从旁学习吸收,揣摩四川人的特质

庆幸我遇到一班乐于分享的中国演员

她们大喇喇毫不掩饰的演绎方式也让我大开眼界

话说有一场戏是说春风 (我在剧里的名字)和二米 (中国演员)躺在床上聊心事

说着说着 ···二米把双手举起放在后脑勺

出现在我眼前就是她腋下的一片茂密黑森林

我愣住了,差点接不上对白

只见她神色自若的继续闲话家常

通常我们在戏剧里看到的画面都是赏心悦目的

而在那部剧里,我看到真实没有掩饰的生活写照

难得待在北京一段日子,当然要好好玩一玩

而二米推荐的“搓背”也是叫我惊喜连连的玩意儿

就趁着休息天,独自跑去澡堂试试咯

进去后,看见一个大姐

告诉她,我要来搓背

她指指一个隔间叫我进去脱衣躺在铁床上

看看放着数张床的隔间只有我一个

脱了衣服裤子就躺下,等着大姐帮我搓背

大姐从外拿了一桶水和小毛巾进来了

她看见我的模样就豪迈地说

你穿着内衣裤怎样搓吖 ?快把它全部脱掉

吖!原来要全裸的吖

连一条小毛巾也不给我,有点害羞呢 ?

大姐翻翻白眼,哎呀!大家都是女人,

那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吖?快脱 ···

既来之则安之吧!乖乖的听从大姐吩咐,脱光光 ··· 任由她摆布!

大姐用水和小毛巾在我背后不停来回擦搓

然后就叫我翻过身来

虽然大家都是女人,但面对面我还是觉得尴尬

索性闭紧双眼,来一招“眼不看为净”

感觉大姐用毛巾擦拭我的每一寸肌肤

包括:胸前,腋下,大腿内侧 ···

那种感觉就好像回归到婴孩时刻

妈妈帮我洗澡一样

(虽然也常去全身按摩,但那是在灯光昏暗的情况下进行,还有毛巾遮盖

不像这样,在灯火通明的情况下大眼瞪小眼)

“搓完了,你去冲凉吧!”大姐说完,头也不回的出去了

睁开眼睛看看,幸好全场只有我一个人

真的不习惯与人“赤裸裸的坦诚相见”哦!

让我惊讶的是,我看见铁床上布满了从我身上搓出的“老泥”

我每天都洗澡,怎么可能那么脏吖!

长长短短 ,一堆堆一坨坨的“老泥”好恶心哦!

冲完凉出来,感觉皮肤滑了,人仿佛也轻盈了

真的是“干净到唧唧声,蜡蜡令 ”

哈哈哈 ··· 好尴尬好有趣的搓背经历哦

虽然超级难为情,但我爱上了这坦荡荡的玩意儿

我 ···上 ···瘾 ···了 ··· !


待续。。。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林奕廷 RemonLim


欢迎留言,多多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