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回头看看30年!暴躁大导演 (29)



很快又有了第二次到中国上海拍摄的机会

其实我蛮喜欢出差的

可以遇见不同的演员,剧组和导演

戏里除了有香港的当红小生

还有一些资深的中国演员

听说导演也是圈内的知名大导演

这位大导演的脾气可不是盖的

话说有一场大型宴会的戏码

当时除了戏里的主要演员,还有很多临演

现场衣香鬓影,场面闹哄哄的

大导演的一行友人也前来探班

人数众多,所以不管是换衣补妆都很耗时

可能是友人在等着拍完戏后去吃饭

大导演开始不耐烦在催场了

他安排了机位就坐在监视机前看画面

大陆副导忙的焦头烂额,安排着临演的走位

突然 ···

我看见一粒粒的小糕点滑过我眼前

不偏不倚真好砸在我前面的临演身上

谁这么大胆敢乱丢道具吖!

那一刻,大家都懵了···

哪来的“天外飞弹”吖!

接着听到从远处传来一连串如同串烧曲的三字经

循声音望过去

只见大导演气炸的脸孔

可能人数太多,安排上有点缓慢

其实临演们已经陆续走向指定位置

可是大导演嫌临演的动作太慢

他发飙了···

居然随手拿起现场的小糕点就往临演身上砸

大导演不停用三字经问候大家

吆喝临演动作快一点 ···

哎呀!他们不是不动,只不过动作慢一点罢了

需要这么样被对待嘛!

接下来大家都战战兢兢的完成拍摄

我觉得大导演那天的运气好好哦

万一遇到脾气也一样暴躁的临演

说不定就会酿成流血画面咯

又有一天 ···

在医院拍摄,可能有时间限制

所以大导演就几场戏一起跳拍

大家如火如荼的进行拍摄

终于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拍摄,准备离开

我查看剧本发现我有三句对白没拍到

所以赶紧跟大导演说:导演,我有三句对白没拍到哦!

大导演看看我,又翻翻他的剧本说 :拍啦拍啦!

我怕怕的回答:刚才我只是给对白,没有拍到我!

大导演有点不爽的对摄影师说 :给她一个大头(close up) 吧!

可是大导演只拍了两句,还剩一句

我说 :导演还有一句刚才是“ over shoulder" , 我没有讲完整句对白···

这时大导演懒得回答,只是瞪了我一眼就离开!

妈呀!我说错话了吗?我不该出声吗?

还是我记错了,大导演没有漏镜头!

过了几天剪接部传来消息说

医院的戏,漏了我的对白(一句蛮重要的对白)

接不到镜头,要补拍

呵呵呵 ··· 因为分组拍摄

需要另一位导演代拍

想必 ···大导演一定觉得很没面子吧!

我以为时过境迁,水过了无痕 ···

这一次是讲述在会议室开股东大会的戏码

第一句对白是由我开场

大导演安排了 track shot 展示气派

一场既隆重又简单的戏码很快完成了

大陆副导突然跑过来问我 :刚才你那句对白拍了close up 了吗?

我说 :那句刚才track shot拍了,应该不需要 close up

可能上次漏镜头事件,让他挨骂了

所以,他小心翼翼的问大导演需不需要给我一个 close up

只见大导演走了过来对我说:这么喜欢 close up 不如拍张"车头相" 放在那里啦!

哎呀! 关我什么事吖 ?躺着也中枪 ···

而且,这句话也说的有点过分了吧 ?

我知道,我得罪大导演了 ···

之后开工一定要打起精神,不能让他找到任何机会 “抽秤”(找碴)我 ···

记得当时是夏天

正所谓:夏日炎炎正好眠

那一天在一间豪宅拍摄

午饭后会在客厅拍摄一场家庭会议的戏码

我吃饱饭补好妆就坐在客厅等待

等着等着 ··· 眼皮渐渐合上 ···

朦朦胧胧间听见大陆副导喊了一句 :埋位对戏

我马上跳起来喊道 :来咯!

突然听到一阵笑声

坐在身旁的麦贵源笑着说 :我们就在这里对稿,你要去那里啊?

哎!自从“车头相”事件后,我就变得精神紧张

我可不想因为迟到,埋位慢,忘词 ··· 被逮着吖!

幸好,之后没有任何不愉快的事发生

在上海的戏份终于杀青了

剧组办了一场收工宴

大导演居然走过来向我们(马来西亚演员)敬酒

他还说:到时你们要“射住射住”(关照)吖!

欸!奇怪了···

在上海这段期间,你散发的霸气,怎么消失了!

我们何德何能可以“射住”你啊!

左思右想 ···

可能他听过那个传闻所以怕了吧!

(传闻有个香港演员在大马拍戏时,欺负一个大马演员,后来要摆“和头酒”了事)

呵呵呵 ··· 放心,我是一介良民没有背景

这个举动反而让我看不起他

要嘛!你就“串到底”不要 U turn

我还欣赏你有“吉屎 ”(guts)

这部剧出来的反应好,节奏快,画面美 ···

不过,我只想说一句 :尊重是来自你的专业,不是你的嚣张 !


待续。。。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林奕廷 RemonLim
臉书 : https://www.facebook.com/LinYiTingRemonLim?pnref=story
You Tube : https://www.youtube.com/c/remonlim
Google + : https://plus.google.com/+RemonLim

或者在You Tube订阅 : https://www.youtube.com/user/multiplechannels

欢迎留言,多多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