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回头看看30年!真假大牌!(30)


在拍摄现场,演员是最幸福的

因为,热了有人扇风,流汗了有人擦汗 ···

工作人员把演员照顾的无微不至

而有些人往往就会犯大头症“恃宠生娇”

这种态度最要不得

听说现在的大陆演员排场很大

除了有随身伺候的私人助理

走位,对焦,远镜头拍摄都有替身

只有在看见样子的近镜头才会现身

哎呀!原来排场这么大 ···

这是真正令人心服口服的大牌吗 ?

在大陆拍摄期间 ,遇过一位大陆女演员

她的态度让我五体投地 ···

在“律师世家”里,我演一名村妇

戏份不多,却有幸与大陆金鸡奖第一届最佳女主角张瑜合作

她即是女主角也是出品人

凭着这个身份与江湖地位

就算她嚣张跋扈,迟到摆大牌

相信也没人敢吱一声

可是她没有这一切的陋习

戏里,她饰演一名律师

因为当律师台词多

所以在现场常常看见剧组高举大字报提词

她的每天通告满满 (在大陆拍摄没有休息日,每天都开工)

但每一天都是第一个到化妆间报到的女演员,从不迟到

对每个人都客客气气,礼貌对待

我的戏份不多,很快的拍完要回国了

张姐在我临走前一晚

她拍摄完毕连妆都没卸(已经很晚了)

就跑来我的房间向我道谢

谢谢我远道而来参与拍摄

也表示歉意没法为我饯行

那一刻,我真的受宠若惊

望着她那双充满真诚的眼睛

握着她那有温度的双手

我觉得自己何此幸运遇见了一位真正的大腕

她的气度,专业态度,真诚待人 ··· 留给我美好的回忆

这才是真正大牌而不是摆大牌

在国外拍摄常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工作人员

我就遇过一个很有guts 的化妆师 - 仪姐(她有2名助手)

事情的过程是这样的 ···

早上7点通告(0700化妆  0800出发),我准时抵达化妆间

仪姐替我梳妆

她的助手就化着其他临演

化着化着,突然听见一阵脚步声

房门推开,只见2名男主角睡眼惺忪的走了进来

原来,他们是第一组通告(化妆时间0630 出发时间0700)

因为睡迟误时了,车子已在楼下等着,马上要出发

我以为仪姐会停手让我等一下或叫2名助理先帮2位男主角化妆,让他们快点出发

谁知道,她没有这么做也示意助理继续化临演

2位男主角也够机灵的

二话不说马上自己动手化妆吹头

想必那天的妆发是整部剧里最不帅的一天

仪姐不费一弹一枪就摆明态度

甭管你是男一号还是临演,请尊重通告!

此后,没人敢迟到了!

当然,背后必须要有庞大的力量支持(导演/监制)才可以拨乱返正

好样的!

更难得的是2位男主角也没有因此而与仪姐闹翻

有时间还是会一起吃饭喝酒

这件事印证了:理直就气壮,态度专业让人信服与尊重

马来西亚演员或许态度没有太嚣张,但迟到这个陋习还是有的

他曾经和我分享过一次,如何惩罚迟到的演员?

话说有一位美姐出道的演员

每天总会延迟15-20分钟出现

而每次都是笑呵呵的没道歉,仿佛那20分钟不算什么(观念不正确)

终于一天,美姐整整迟到将近1个小时

他忍无可忍决定好好教训美姐

我真没想到他居然用了这一招 ···

美姐姗姗来迟,一如既往,笑脸盈盈的向大家打招呼(不是道歉)

现场没有一个人回应她

一整天,不管美姐与谁讲话,都没人搭理她

只要美姐一走近身边大家就会自动闪开

就算大家正在聊天,只要美姐一搭嘴,大家就闭嘴

大伙好像看不见,听不到一样,仿佛美姐是隐形人 ···

美姐终于发现异样,知道自己被孤立了

原来,他吩咐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

不可以跟美姐说话,直到美姐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为止

经过这一教训,美姐终于准时了!

哇!这招也是一绝!

迟到,是演员大忌

一个人的延误会导致整个剧组拖慢进度 ···

莫犯莫犯 !

拍戏这么多年,我首次遇见这样的情况

那天通告时间从下午直到通宵

或许制作组安排不当,拍摄一直延迟

在停停拍拍的情况下

突然看见女主角离开现场,她不拍了 ···

她突然离开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这个场景是最后一天了

现场导演,演员,工作人员,武指,替身全愣了

少了女主角,接下来如何拍摄吖 ?

幸好她剩下的镜头不多

这就要靠导演的功力,我也没看到成品,不知道效果如何 ?

无可否认这个制作组的经验不足

安排上常出现纰漏

或许她投诉了,但无效

不管如何,我觉得在拍摄途中,私自离开就是不对

真的无法配合,大不了以后都不接这间制作公司的工作

既然接了,就一定要完成工作

不需要把别人的错误加载在自己身上

剧组就是一个团队的工作

因为她对剧组的不满而连累了现场所有的人

对我们,公平吗 ?


待续。。。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林奕廷 RemonLim


欢迎留言,多多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