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回头看看30年!枫叶之国 (32)


虽说演戏是我热爱的工作

但有时,当感觉内心被掏空了

就希望能歇歇能缓缓

所以当时就向公司提出要求请半年假

想到处走走看看,沉淀后再出发!

公司没放人,反而让我远赴枫叶之国--加拿大拍摄

从秋天到冬天

从枫叶翩翩到白雪皑皑

又是一次的全新体验!


同剧的演员有温绍平,李婷

还有香港演员黎美嫻,邓浩光,陈嘉辉



当时有个挺荒谬也让我百思不解的情况 ...

“青春岁月”大部分的戏码在加拿大拍摄

但是拍外景时却是困难重重

摄影师的镜头里,要避开一切具有加国特色的建筑物

不能看见街上的路人和车辆

就怕路人的服饰和车子的车牌会露馅

因为导演要把加拿大乔装成马来西亚

也就是说,我们明明就身处加拿大拍摄

但剧情背景却硬掰是发生在马来西亚

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安排?我也懊恼!

我们的戏服更是让我哭笑不得

为免冻死在加拿大,我们毛衣围巾样样齐

最可恨的是竟然还要连戏回马来西亚

大热天,毛衣里大汗淋漓 ···

                     

这样的服饰怎么看都不像在热带国家吧!

为什么要把加拿大当成马来西亚?

为什么会在加拿大拍摄?我至今也搞不清楚!

初秋的天气已经是冷风飕飕

到了冬天更是寒风刺骨

记得有一场外景戏码

寒风阵阵让我冻成呆头鸡

导演还要求讲对白时不要大力呼吸,因为会口吐白烟,就会穿帮 ...

我反而向导演提议,只要我完整讲完对白就当过关

千万别要求我面部有任何表情,因为它已经冻僵了!


枫叶渐渐由黄转红,再慢慢的洒落 ...

接着就是日长夜短的冬天来临了...


夜里雪花飘飘... 瞬间大地一片白茫茫,乐的我们不惧寒冷就躺在它的怀里



在加拿大度过秋天,冬天,万圣节,圣诞节与新年


去了加拿大最壮观的瀑布 Niagara Fall



巧遇难得一见的大冰雹 ,路边的光秃秃的树枝裹上厚厚的冰 ,煞是好看!


之前一直以为美国的自由女神是白色的,原来那是我的自以为是...


四个月短暂的拍摄留下的都是美丽回忆

有缘聚在一起,珍惜当下!


待续。。。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林奕廷 RemonLi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