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回头看看30年!躺在解剖台上 (31)


曾经听人说过

娱乐圈属于半偏门的行业

如此说法,那我岂不是属于半个“江湖中人“?

它带给我很多难忘的经历

让我看见活生生的人没看过的画面 ···


这又是一部大马与中国合作的电视剧

戏里,我饰演一位在泰国普吉岛一间夜总会的 “妈妈生”

因为得罪了黑道老大而横尸街头

尸体被送往验尸房等待解剖

这场戏如果在大马拍摄

我肯定剧组就会模拟停尸间 ···

在一间四面白墙的空房间

中间放张病床,头顶一盏强光而下

“妈妈生”就躺在床上,身上盖着白布,四周烟幕弥漫

但大陆剧组制作费充足

拉大对去到普吉岛取景

除了在普吉岛的人来人往的酒吧街拍摄被追杀的戏码

为求真实感,我们也去了医院的停尸间进行拍摄

记得那天从酒店出发去医院

沿途上看见很多人在街边拜拜

原来那天刚好是7月14中元节 (阿飘出游的日子)

普吉岛的停尸间是一间非常简陋的小平房

就座落在医院大楼旁边

一推开停尸间的门

一股浓烈的药水味迎面而来

可能是心理作祟总感觉凉风飕飕

让我背脊发凉

一格格的藏尸格前有个解剖台

就在角落处,我看见一具被白布盖着上半身

却不小心漏出发紫双脚的大体

大脚趾头上还挂着号码牌

那不是道具,是真正等待被解剖的大体

工作人员也不敢怠慢

马上烧香拜拜祈求一切顺利

导演要我躺在解剖台上还用白布盖着

虽说拍摄行业百无禁忌

但当时还是觉得心里毛毛的

在导演喊action 之前,我不敢闭上双眼

眼睁睁的望着前方

那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

吊着数盏的白光原子灯

灯的边缘还结有蜘蛛网 ...

想来不曾有活生生的人,这么关注看过它吧!

每一部剧都代表一次截然不同的人生

这就是演戏好玩之处!


待续。。。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林奕廷 RemonLi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