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当时明月在》心情小记录


没想过《当时明月在》播出后会得到那么多的关注

不单止华裔观众喜欢,连友族同胞也受落

那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与编导巫绍棋合作过无数次

超喜欢听他讲故事,每次听他描述角色的特质

剧情的发展时,脑海就会有画面浮现

透过他的描绘,角色的初型就出现了

幸运... 遇见他!

第一次阅读剧本时,就很喜欢

喜欢它的朴实平淡,喜欢它隐藏着淡淡忧伤

喜欢“何秀敏”喜欢“志城”

喜欢他们接地气,就像生活在周遭的安哥安迪

他们仿佛就是属于这片黄梨园

喜欢这个刻苦劳动的造型

每天在脸上喷上化学品让皮肤变黝黑

必须忍受那股呛鼻的气味

但它真的帮了我很多

它让我很容易相信我就是“何秀敏”

刚接到剧本时,好想好想快快开工

好想马上坠入“何秀敏”的世界

但... 在开工前夕,却突然感到茫然

就因为她够平实够真实

我突然不知道该如何“演绎”她

而导演在镜头后的眼神,就成了我的定神针

每完成一个镜头,我就会望向导演

只要他点点头,我就知道我是“何秀敏”

万一感觉不对了,他就会走过来

置入很多的故事背景,让我从新归位

今天在荧幕前大家所看到的“何秀敏”

是集合了很多很多人的付出才能成型

你们的付出,观众都看见了

颜色层次分明的黄梨园

高空下的黄梨园,好美!

烈日下的黄梨园,好热!

在大热天里,工作人员通常会穿短裤散热

去到现场发现黄梨叶子上有锋利的刺,剧组马上去买长裤

要大家穿上免得被割伤

幸好穿长裤,不然肯定伤痕累累

练习收割黄梨,那把刀很锋利,不小心的话,手都会被砍断

本来我也想亲自上场倒黄梨,最后还是让当地员工完成

因为装满黄梨的箩筐很重,至少也有几十公斤

导演怕我会伤及腰椎,免了!

装满黄梨,相信我会四脚朝天

谢谢你们为我遮阳扇风

三件衣服+厚手套+围巾+草帽=超超超闷热!!!

拍摄11天几乎天天下雨,我们要分分秒秒与日光赛跑

就算滂沱大雨也要继续拍摄

忧愁爬上我们的脸

太阳都放工了,我们还要继续拍摄

帅气的导演又多了几根白发

 第一次相信也是唯一一次晚上在黄梨园开餐,滋味特别好

吃饱饱然后继续 action

大家一起喂蚊子

最后,大家在萤光幕上,看见这个画面

很多人的付出才拼凑出来的一刻

大家喜欢的一幕,两个安迪在油棕园追逐的戏码

一群疯子在追逐梦想

大家跟着我们跑得气喘吁吁

这一幕让你感动吗?

感谢“何秀敏”在我的演绎版图里出现

感恩《当时明月在》得到大家的喜欢

坐在影院看首播


感觉真好!!!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林奕廷 RemonLim


欢迎留言,多多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