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越南会安“ - 怀旧夜” Full Moon Night (3)

久违的蓝天白云

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窗外的天气,哈哈哈。。。终于看见太阳公公出来了!

赶紧梳洗吃早餐,要抓紧好天气。。。

今天是农历14也是会安的“怀旧夜”Full Moon Night...

到了晚上会安古城的街灯都不会亮,只有灯笼高挂和水灯漂浮在秋盆河上。。。

餐厅也会点上蜡烛,让客人来个烛光晚餐。。。

目的就是要大家感受一下以前没有电流供应的那些年。。。

一定很好看很浪漫。。。期待期待!

原来会安人会在农历14拜拜,跟我们不一样哦!

店家都会在店前摆上小桌子祭拜



祈求风调雨顺

贡品丰富

鲜花

黄菊花与黄色老房子

其实进入古城需要买门票 120,000盾,有了门票就可以参观5个景点。。。

会馆,老宅子,文化馆,宗祠,博物馆,日本桥。。。任你选!

有人会选择跳票,既然来到又怎么可以不进去景点看看呢?

岂不“进入宝山空手而归”吗?

会安古城门票

看看不下雨的古城多美,我就爱晴天。。。

如果再配上蓝天多好啊!

不敢想太多  不下雨就好!

蓝天蓝天我爱你

游客陆续出现

可以坐船环岛一圈

虽然汗流浃背  但我还是爱蓝天

接受阳光的洗礼

会安古城的地标建筑-- 日本廊桥也叫来远桥 ,它横跨在秋盆河上,连接了两个历史街区,

一边是中国街区一边是日本街区,该桥由日本商会建于1593-1595

开工于猴年完工于狗年,因此桥的两个入口都有这两种动物的雕像!

述说着历史的老照片

桥上有座小庙

洋旅客也拜拜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有缘千里来相聚

难得拍到无人的来远桥

我是广东人当然要进广肇会馆看看咯!

广肇会馆就在日本廊桥隔壁

广州人的集聚地

高高的红大门

龙柱

遥望家乡的异乡人

我对老宅子情有独钟,当然不放过机会进大宅门看看。。。

 Phung Hung 老宅 -- 传统的2层木房子,就在日本廊桥的西边,老宅子住了8代人

百年老宅子

黝黑的木围栏散发老味道

开着天窗的楼顶

浓浓的中国气息

灯笼照耀着想家的异乡人

古董木家具

二楼的小露台

窗里窗外

设在高处的祖先位  上香就得爬楼梯

现代人在欣赏老宅子

以前的大家闺秀就躲在屋里偷瞄外面的世界

看了也不会念

阳光木门与我



值得一看 Phung Hung


Phung Hung 老宅外貌
富丽堂皇的福建会馆当然不能错过。。。

谁知道进去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就催促我们离开,原来景点只开放到傍晚5点。。。

哎呀!我们检票的时候就应该说嘛!害我们来匆匆去匆匆,都没时间好好欣赏它的美!

不过,就算他说了我也听不懂越南话,算了吧!

福建会馆外貌

洋人也来了解东方文化

到此一游

富丽堂皇的内堂


有拜有保佑

高挂的塔香

大概点多天色开始暗了,秋盆河上开始热闹了。。。

可惜手机拍摄出来的效果不佳,现场的景色美多了!

灯火照耀秋盆河畔


我与怀旧夜之约

小贩向游客兜售许愿水灯


秋盆河一角

自拍是免不了滴

游客还可以坐着小船到河中放许愿灯  要价100,000盾一艘船


漂浮在秋盆河的许愿灯


10,000盾一个愿望

夜里的河畔

我也入乡随俗到河中央放盏许愿灯,祈求事事顺利,国泰民安。。。

但愿明天也是艳阳高照。。。


(待续。。。)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