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越南 - 小感想 (9)


风雨同路的旅程

从越南回来了,看着照片回想起这趟10天9夜的旅程,因为暴风雨很多景点都无法前往。。。

因为APEC会议很多地方封路。。。却也因此让我学会随遇而安!

在临出发前才知道岘港/会安这时候是雨季,尤其是会安地势低洼古城经常会淹水。。。

过往每次出游都会先安排好行程和住宿,毕竟旅游天数不长,总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

看完所有值得一看的景点,玩个彻彻底底,以后就不会再回去 。。。

因为口袋里的盘川不多,世界却那么大,要去的地方那么多,

哪有这么多金钱时间再走回头路吖!


本来计划3天会安2天顺化4天岘港,这样就有足够时间走完越南中部。。。

但雨季实实在在捣乱了我的计划。。。

这次出发前只安排了2天的住宿,其他的就看天气而临时再做决定了。。。

果然不出所料,一抵达欢迎会安我们的就是蒙蒙细雨。。。

没事,穿上早准备好的雨衣,心想来个雨中漫步也不错呗!

可惜走不了10分钟,细雨变成滂沱大雨,漫步变成狂跑。。。

哈哈哈!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逃进一间环境不错的餐馆,先来支啤酒 看看在雨中狼狈奔跑的人们。。。

雨中即景“聊胜于无”。。。

挂满灯笼的餐厅

迎接我的“雨中会安”

结果在会安待了4晚,幸好还是遇上一天好天气,而刚好那天也是会安的Full Moon Night

看见了灯龙点点,漂浮在秋盆河上的水灯,会安古城好美!

美丽的秋盆河

学聪明了,先上网查看顺化天气预报,下雨机率是100%

不想浪费时间金钱,顺化去不成了。。。

岘港也好不了那里去。。。

迎接我们的是狂风暴雨,树木倒塌。。。建筑工地的围栏也被吹的东倒西歪,

原来槟城也受到这股强风牵连而到处淹水!

老天爷还是怜悯我的,6天5夜的岘港行程里有一天是好天气。。。

抓紧时间在市中心趴趴走,到美溪海滩吹吹风。。。

突然发觉快乐真的很简单,满满的行程因为暴风雨而扑空,

却因为一天的好天气而开心的如获至宝!

看得最多的就是酒店这扇窗外的美溪海滩!

难得的好天气

夜里的美溪海滩

如果再加上蓝天白云多好

海浪涛涛

违反了我的原则,还没回国就已经决定下一次一定要选最佳的季节从北越的下龙湾

一直往南越的胡志明出发!弥补这次的遗憾!

最后这趟旅程送给我的礼物就是,不小心踢到床脚,那个痛彻心扉的感觉让我牢牢记住这趟

“暴风雨的旅程”。。。


在越南机场工作人员看见一跛一跛的我就问“需要轮椅吗?”

在越南机场是免费的,但回去吉隆坡机场却要付20美金。。。

为什么?她的解释我不太理解。。。

抠门的我谢谢她的好意,因为要存钱再游越南!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