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戏里戏外 — 分身乏术 ( 3 )

曾经有人问过我,拍了20多年的戏,不累吗?拍戏工作时间长,工作性质不稳定,

有没有想过要转行?

累,当然累。。。有时候拍主景戏份时,常常要早出晚归,工作超过十四个小时;

回到家还要卸妆看剧本,几乎没有私人时间。。。尤其是有时候要拍摄一些有动作

或激动的戏份更累,回到家往往会腰酸背痛,曾经试过要吃止痛药才睡得着。。

不过,这只是体能上的累,

只要休息够了就好;所以从来没想过要转换跑道。。。

因为我爱它!我享受它!。。。

你拍戏,我看戏



剧组拍摄,每天出队至少也有十多二十人,大家每天相处的时间比和家人相处的时间

还要长; 剧组就像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圣诞节也要开工

我们临时的家

我的兄弟姐妹

演员负责把剧中人的喜怒哀乐呈现在荧光幕前,演得好演的差都有可能被赞美或被批评;

所以演员有心理压力。。

可是演员在现场也是最幸福的一群,因为。。

累了– 会有工作人员拿椅子给我们坐。。

流汗了,头发乱了,妆花了– 有化妆师替我们补妆

衣服邹了– 有服装师动手整理

热 — 有人扇风

晒 — 有人撑伞。。。演员在拍摄现场是被保护的,是幸福的。。。


头发乱了?有发型师!

衣服邹了?有服装师!

热了?有人扇风!

周围有人护着!


晒?有人撑伞!

没有你们在幕后的付出,就没有在幕前的我们,谢谢你们!!!

在拍摄 “ 分身乏术 ” 期间我们一起渡过了冬至和圣诞节,

虽然无法与家人一起渡过,

不过一道道你们亲手煮的美食,却让我们温馨满满,幸福满满。。。

住家饭

冬至团圆



“ 分身乏术 ” 的幕后工作人员,谢谢你们;你们是最棒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