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回头看看30年!鬼话连篇 (25)



拍摄“故园风雨”期间

剧组就住在马六甲一家旅馆,我和梁书造同房

住酒店最忌讳的就是“不干净”

我们入住旅馆的第一晚就听到八卦消息


说另一马来剧组也是在Mini Malaysia 拍摄

和我们住同一间旅馆

他们组里有位马来女演员在拍摄现场遇到“肮东西”

疑是“鬼上身”晚上在旅馆大吵大闹

她变得力大无穷,几个大男生也按压不住她

大家绘声绘影,说的天花乱坠

有多恐怖就说的多恐怖 ···

但一切都是道听途说,我并没有亲眼见证

不过,入夜后的 Mini Malaysia 真的有点恐怖

四处乌漆嘛黑,树影憧憧

再加上大家都穿着民初服饰,在仿古的老宅里走来走去

从外面望进去,也别说不吓人

厕所距离拍摄现场有点距离

所以,我们会揪团上厠所,免得时运低遇见不该见的“朋友”

而每一天开拍前都会上香拜拜,祈求一切顺利

话说有个晚上,真的出了点小状况

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导演喊道 :Rolling , action ···

突然“啪一声”现场陷入一片漆黑中 ···

拍摄电力用量大,跳电是常有的事

工作人员重新启动按钮,现场又一片光亮了

我们继续拍摄

可是,拍到一半就会跳电,情况持续了好几次 ···

大伙感觉到不妥了,导演带领大家上香拜拜

不到你不信,上完香后,一切顺利

或许”好朋友“ 只是想跟我们开开玩笑

幸好,”阿飘“没有让我们看见它”飘逸的身影“

哎呀!在荒山野岭,在荒废房子拍摄

真的不能乱说话,诚心上香祈祷最重要!

一天,同房演员有几天空档,所以回去吉隆坡

而我有机会独占空间

明天一早有通告,所以我也早早上床休息

睡到半夜,突然听见隔壁房间好像有人在吵架

隐隐约约听见一把男声在怒吼

模模糊糊的一把女声在哭泣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哎呀!这么晚了还吵架,别人怎么睡啊?

再想想,哎!不对哦

隔壁的演员不是回去吉隆坡了吗?

今晚,隔壁房间应该没人住吖!

但马上又安慰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或许有其他演员入住了

可是明天一早通告,就算真的有其他演员入住

这个时候也该睡了吧,怎么会有人吵架?

难道 ··· 越想越怕···

虽说“生平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

其实那都是自我安慰的话

此刻,我突然觉得背脊发凉,头皮发麻

赶紧双手合十,想要念经平复心中恐惧

惨了,这才发现原来我不会念经

哎呀!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

神仙也救不了吖!

管不了这么多了,但凡我认识的观音菩萨,齐天大圣,关公 ···

满天神佛求求你们大发慈悲,让我快快入眠

越怕就越睡不着

而且声音好像越来越近 ···

看见床头的电话

想说不如打个电话给朋友

聊聊天或许就不会怕了

再想想,不妥吖!

万一,接电话的是隔壁那两把声音,不是吓死我!

赶紧把眼镜摘下,心想我有上千度近视

就算“阿飘”出现在角落,我也看不清楚

哎呀!万一“阿飘”怕我看不清楚

故意出现在我眼前,那不就死定

一大堆古灵精怪的想法不停出现 ···

没办法了,唯有紧闭双眼,不停的数绵羊

渐渐的,渐渐的 ···昏睡过去了

第二天,我没有追根究底

我宁愿相信,昨晚隔壁房住了精力旺盛的演员

所以三更半夜不睡觉 ···

呵呵呵 ··· 因为,我的室友还没回来!


待续。。。


想知道我更多的分享,请关注以下链接。

林奕廷 RemonLim


欢迎留言,多多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